海内外湖商相聚湖州 共绘湖州发展新蓝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4 20:07:11
分享

11月14日,以“凝聚湖商力量、加快赶超发展”为主题的2017湖商发展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

海内外湖商相聚湖州 共绘湖州发展新蓝图

湖商是可与近代徽商、晋商相媲美的商帮,曾有富甲天下的“四象八牛七十二金狗”之美誉,在近代中国经济、文化乃至政治舞台上,均扮演着重要角色,其商业文化价值历久益彰。此前2008年,在湖州商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的“新湖商”宣言,曾总结提炼出“敢为人先、务实创新、义利并重、实业报国”的湖商精神特质。进入新时代,湖商群体再度崛起,并创造出诸多辉煌。湖州不仅诞生了2家“六百亿”级企业,还培育出高端装备、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以及金属新材、绿色家居、现代纺织、时尚精品四大优势产业,全市上市公司达28家,去年全市GDP达2200余亿元。湖商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变革的时代、一个盛世崛起的时代、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广大湖商要牢固树立做百年企业的梦想,争创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文化,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勇当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建设湖州的排头兵、造福社会的排头兵。

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举办了湖商发展论坛、湖商发展大会主旨大会、颁奖典礼、“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清丽湖州•家乡宴、天下湖商家乡行等系列活动。

会上,主办方颁发了“银杏奖”、“百合奖”、“湖商终身成就奖”和“金象金牛企业奖”四个奖项,对优秀企业家代表和企业进行表彰激励。银杏是湖州市树,体现了湖商坚忍不拔、创业创新的精神,“银杏奖”主要表彰本地具有一定资历,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百合是湖州市花,体现了湖商合心合力、共谋发展的寓意,“百合奖”主要表彰近年来湖投资,为湖州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浙(湖)商;设立百合奖、银杏奖同时体现着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湖商终身成就奖”主要表彰对湖州作出特殊贡献、为湖州增光添彩的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和在外湖商代表人士;“金象金牛奖”主要表彰连续两年被认定为金象金牛的企业。

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的知名湖商代表、来湖投资的浙湖商代表、在外湖州籍经济界知名人士、有意向来湖投资的客商、“一带一路”有关沿线国家驻华总领事,以及本地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700余人参加。(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