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成立“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4 20:07:11
分享

“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于11月14日在湖州举行。会议举行了“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宣布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宣读了《“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倡议》。与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嘉宾分别介绍了本国的经贸投资情况。会议期间,湖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还签订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钱三雄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要通过“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的成立,推动越来越多的湖州企业、湖州产品能走出去;推动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国际人才能引进来;推动越来越多的开放载体、开放平台建起来。他希望新一代的湖商能够继续弘扬“敢为人先、务实创新、义利并重、实业报国”的湖商精神特质,在新时代继续顽强拼搏、开放奋进,汇聚全球湖商力量,为湖州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各方合作共赢作出新贡献。

会前,钱三雄会见了保加利亚驻华大使和哥斯达黎加、印尼、斯里兰卡、土耳其等国驻上海总领事等嘉宾。

“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是由湖州市贸促会、湖州市发改委、湖州市经信委、湖州市商务局、湖州市外事侨务办、湖州市工商联、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州办事处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在湖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下开展工作。联盟旨在通过加快融入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入对接“一带一路”资源,汇聚全球湖商力量,搭建湖州与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的经济、贸易、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平台,为湖州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各方合作共赢作出新贡献。

上海市原政协副主席谢丽娟、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副主任崔文龙、浙江省国际商会常务副会长黄小杭等领导,以及以色列、希腊、阿联酋(迪拜)、英国等湖州市贸促会的境外友好合作商协会嘉宾应邀出席会议。“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的发起单位以及湖州市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