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11月8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09:36:13
分享

11月6日, 在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作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人才活动,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据悉, 大会将以“交流、合作、创新、创业”为主题,以“立足杭州、面向世界、服务浙江”为宗旨,积极开展创新论坛、创客大赛等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促进海外人才项目在浙江落地转化。

“近年来,杭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和服务全省的人才高地,人才工作走在国内前列。”据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浙江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介绍,目前杭州全市人才总量达221万人,引育“国千”人才341人,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国内城市第一,人才对该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支撑越来越有力。

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叶茂东介绍,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共邀请372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参会,洽谈项目4158个,其中杭州市累计签约项目937个,签约金额122.65亿元,落地项目700个,注册资金92.6亿元。

叶茂东表示,今年的大会突出国际化推进,产业化导向,市场化运作,品牌化打造等。

“以国际化推进为例,今年我们新增了‘创新与未来产业’杭州论坛活动,围绕科技创新对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决定性作用,邀请6位世界级领军人才作主旨演讲。”

据了解,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内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28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信息经济和大健康领域项目占三分之二,26%参赛项目已进入产业化阶段。

截至目前共有49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会,主要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另外,有40余位海外社团负责人、26家高端外国专家(非华裔)组织及45位左右负责人应邀参会。为确保参会人员和参会项目高质量,杭州市还借助海外媒体、中国驻外使领馆、国家外专局驻外办事处、美国硅谷招才引智工作站、国际项目孵化器等各种渠道,有重点地邀请海外人才、征集创业项目。(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