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云和:一场以童话为名的绿色变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07:23:27
分享

世界木玩看中国,中国木玩在云和。105日,第六届童话云和木制玩具节在浙江省云和县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木制玩具节以“童话云和链接世界”为主题,用创新的理念、国际的视野、专业的水准,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客商和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入云和。  

浙江云和:一场以童话为名的绿色变革

中国木制玩具城   吕周亮 摄

据介绍,自2000年云和县委、县政府举办了首届木玩节,到如今已经走过了17年。17年来,云和跳出木玩看木玩、抓木玩,按照“木玩+”理念,推动“木玩+农业”“木玩+旅游”“木玩+动漫”“木玩+童话小镇”等,从卖木玩产品,到卖休闲养生、卖文化创意、卖生活方式,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做大做强木玩产业,2016年,全县木玩产值已达45.7亿元。

浙江云和:一场以童话为名的绿色变革

第六届童话云和木制玩具节开幕式  吕周亮 摄

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表示,童话云和脱胎于木玩产业,根植于木玩文化。建设童话云和,离不开木玩产业的强力支撑。云和必须坚定践行“两山”理论,坚持和提升“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升级、改革创新、文化引领、惠民富民”五大战略重点,积极打造童话云和“大花园”,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童话云和。

浙江云和:一场以童话为名的绿色变革

第六届童话云和木制玩具节狂欢巡游  吕周亮 摄

云和,地处浙江西南,因木而立、因木而名,木玩产业从上世纪70年代逐步发展壮大,历经40多年培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先后被冠以“中国木制玩具之乡”和“中国木制玩具城”之称,如今已有1000多家木玩生产企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木制玩具生产、出口基地,创造了“山区小木头,飞向全世界”的奇迹。

浙江云和:一场以童话为名的绿色变革

云和木玩文化展    吕周亮 摄

在开幕式上,云和县县长上官国明郑重宣布,云和将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童话云和”大花园建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降成本、提品质、增效率“组合拳”,全力以赴把云和木玩产业打造成百亿级的支柱产业。到2020年,将云和打造成为“全球木制玩具创制中心”,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木玩原产地、木玩行业标准制定重要参与者、中国木玩领导品牌集聚地和中国教玩研学中心。

浙江云和:一场以童话为名的绿色变革

“处州第一龙”板龙巡游  吕周亮 摄

据了解,云和自古被喻为“洞宫福地”,是瓯江上游的一颗璀璨明珠。云和是“生态美城”,综合环境质量名列全国第10位,是丽水市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境内更有“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梯田、云和湖仙宫景区两大国家4A级景区和云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云和是“小县大城”,首创并16年如一日实施“小县大城”发展战略,目前全县75%的人口居住在县城,城镇化率均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浙江云和:一场以童话为名的绿色变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