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与杭州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3:25:56
分享

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与杭州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31日,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与杭州师范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成功举办。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亲临签约现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与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磊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关注青年成长,齐心协力做好校园思政工作。据悉,双方将在新闻报道、教学合作、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创新思政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始终把提高我国英语教育水平、提升全民对外交流能力、推动做好校园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中国教育的国际化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随着双方各项合作的渐次开展,更多更好的项目也将不断出现,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磊则在致辞中表示:杭州师范大学和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前期在不同领域已有多次的成功合作,本次签约更是将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高度,有利于统筹资源,搭建平台,更好的为全校、全省、乃至全国的学生服务。此外,杨校长还就学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指出外国语学院在上海软科刚刚公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八,并且培养出了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在国际交流、社会合作等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悉,通过这次合作,“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及2018年TESOL中国大会等一批重大项目将于明年与杭师大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在教学实践、学术研究和人才资源等方面开展优势互补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是中国日报下属的英语教育传媒事业机构,以服务和推动中国英语教育改革为己任,出版面向青少年学生的英语学习报和面向英语教师的英语教育行业报。其面向大中小学生创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不仅是国内一项顶级赛事,更成为英语教育界的一项嘉年华。它为我国的英语教育事业,尤其是为提升青年学生的国际沟通和交流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杭州师范大学是全国建立最早的六大高等师范学堂之一,秉承百余年办学的优良传统,始终把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传承 “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训精神,坚守“人文学堂,艺术校园”的办学特色,不断适应创新创业教育的时代指向,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系比较完备的地方综合性师范大学。(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