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浙江省诗词之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3:20:59
分享

10月31日下午,“2017年‘浙江省诗词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华诗词之乡’ 创建动员会”在长兴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

长兴:浙江省诗词之乡

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长兴县诗教先进单位和2017年度浙江省诗教先进单位,并授予长兴县为“浙江省诗词之乡”称号,授予长兴县臧懋循纪念馆为“中华曲文化教育基地”称号。会上,小浦小学、包桥小学和虹星桥镇中学作为诗教基地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诗词节目表演,长兴县文联首任主席陈亦祥、第三任主席杜使恩、第五任主席刘月琴还即兴开展了诗词朗诵。

长兴:浙江省诗词之乡

长兴:浙江省诗词之乡

长兴:浙江省诗词之乡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在王庆忠主任与李彩琴副主席的陪同下,还先后考察了夹浦镇丁新村的臧懋循纪念馆和小浦镇中心小学,对臧懋循纪念馆的区文化教育普及工作和小浦小学的诗词文化、小京班等特色教育给予了高度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长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文化弘扬和诗词之乡创建工作,专门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合力推进诗词文化普及和诗词之乡创建。长兴县诗词学会会员连年增加,诗词创作丰硕。目前,长兴县已拥有学校诗教基地16家,乡镇(街道)、社区及机关部门等诗教单位10个,旅游景区诗教创作基地5个,营造了浓厚的诗词创作和教学普及氛围,特别是开展诗词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文化礼堂、进旅游景区等“六进”活动,成效显著。同时,与兄弟县市诗词学会开展交流创作频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