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湖州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2017-10-29 21:07:42
分享

10月29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湖州正式挂牌成立。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湖州成立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成立仪式 唐耀昶 摄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是浙江省委组织部统筹指导、湖州市委负责建立的一所干部学院。学院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与湖州市委党校形成“校院融合、共同发展”的办学格局。学院内设生态文明教研室、对外交流合作部、现场教学基地管理部三个机构,下设莫干山分院、绿色发展分院、“两山”讲习所等三个分院,并开辟了20余个生态文明现场教学基地。

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干武东介绍说,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将以研究生态文明理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指导生态文明实践、推广生态文明经验为特色,主要有三大定位:一是特色学院,紧扣时代要求,肩负历史使命,成为党员干部接受生态文明教育、厚植生态文明理念、锤炼生态文明建设能力的重要阵地;二是高端智库,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开放平台,立足浙江、放眼全国,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搭建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价值传播、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湖州成立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受聘仪式 唐耀昶 摄

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表示,这次在湖州市建立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必将有力地推动湖州和浙江省的生态文明建设。湖州市委党校作为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的挂牌单位,要在中央党校、浙江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优质办学、特色办学、合作办学,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干部学院。湖州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在人财物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湖州成立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指出,湖州是“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组建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将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两山”重要思想,引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要着力提升办学层次,要更加注重统筹发展。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湖州成立

据了解,近五年来,湖州的GDP年均增长8.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6%和10.1%,收入倍差缩小到1.73:1。湖州先后被列为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生态县区实现全覆盖的国家生态市、国家第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湖州成立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