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 “智慧健康管理”国际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2017-10-29 18:29:52
分享

10月28日,首届 “智慧健康管理”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峰会,以“智慧健康管理”为主题,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与会的科技、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就探索如何利用数字化的手段融合健康管理展开讨论。

首届 “智慧健康管理”国际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据悉,本次峰会将分享最前沿的智慧大健康产业理念、内涵与外延,集中展示我国数字健康服务业与健康管理研究及实践方面的新进展、新技术和新产品,把我国中医药技术融合数字化健康管理的先进技术推广到“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促进大健康事业发展,有专家学者、行业企业近百余名代表参加。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服务,鼓励发展健康体检、咨询等健康服务,促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发展,培育一批有特色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探索推进可穿戴设备、智能健康电子产品和健康医疗移动应用服务等发展。

原国家科技部秘书长、党组成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与大健康领域结合得越来越紧密,大健康领域也进入了全新的“数字化健康管理”的时代,此次峰会上大家探讨了让大健康领域“获得健康数据难”和“有了健康数据但缺乏干预手段”的两大痛点有了破解路径,让“治未病”成为了可能。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之后,我国卫生和健康工作的重心完成了由“治疗”到“预防”的战略性转变。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会常委、中国健康管理学产学研联盟秘书长王占山表示,健康管理主方向就是预防为主,坚持中西医并重,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尤其是在慢病的管理和控制方面。

首届 “智慧健康管理”国际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美国留学归国创业的浙江卫健科技CEO林伟华一直从事大数据研究,此次参加峰会,他认为国内大健康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互联网+”和“健康中国”一首一尾跻身国家战略,健康领域迎来大发展契机,作为中国经济的新亮点,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

本次峰会由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全球创新中心主办。论坛上,专家们还就肥胖引发的各种病症进行了讨论,认为科学健康减脂,对降低慢病的发病有明显促进作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