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0:39:02
分享

9月18日上午,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市临安区正式启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 唐耀昶 摄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表示,浙江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但仍面临着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最大的隐患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不足;最大的风险是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最大的威胁是来自敌对势力的网络攻击破坏;最大的短板是全民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防护能力不足”。为加快推进浙江省网信事业的健康发展,高兴夫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加强依法治网,三要突出全民参与,四要强化人才培养,五要推进产业发展。高兴夫指出,要创建网络空间安全的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加强人才培养,推动技术研发;要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创造用人留人的良好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充分调动专家学者、企业家、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技术攻关等方面发挥作用。

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 唐耀昶 摄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网信办与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共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开展网络空间治理的战略研究。分别成立“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中心”和“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院”。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顶层化设计、总体框架基本确立,网络安全屏障进一步稳固,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拥有网络安全企业超过90家,网络安全产业(不含安防产业)实现主营收入超过2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