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重病娃圆交警和医生梦 带领十几辆警车和救护车抢救一名“碰瓷”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17:09:13
分享

两个重病娃圆交警和医生梦 带领十几辆警车和救护车抢救一名“碰瓷”男

三条道路封锁,10多辆警车开道,数百辆私家车、数万名市民参与,为了圆重症儿童喆喆和旭旭当一天警察和医生的梦想,杭州市富阳区多个部门联同数万市民在国庆节前的一天发起了全城总动员。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对于杭州的喆喆和江苏徐州的旭旭来说,也许他们的梦想只能在梦中实现。因为他们患有非常罕见的普瑞德威利综合症,俗称小胖威利症,这是一种不停地吃,但永远没有饱腹感的罕见病,无法治愈,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可能越来越重甚至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喆喆总是说他想当交警,哪怕只当一天,他都会非常快乐。”他的母亲陆颖芝对记者说,今年夏天,她把儿子的梦想发到网上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今年7月,梦守护圆梦组织在了解到喆喆和旭旭的愿望后,很快便开始为他们的梦想开始筹备,前后花费了两个月时间,得到了杭州公安、卫生部门和相关的社区、街道以及众多热心群众的支持。

在活动前夜,梦守护工作人员给喆喆带去了惊喜——他是富阳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张灵敏,当得知他交警的梦想即将成真的消息并拿到一身特制的警服、警帽、指挥棒等装备时,喆喆兴奋地整晚都没睡着觉。

两个重病娃圆交警和医生梦 带领十几辆警车和救护车抢救一名“碰瓷”男

“同学们,排好队,看我手势从斑马线过!”9月28日早上7时,下着蒙蒙小雨,杭州富阳区金浦路文豪路口,8岁小交警喆喆和张灵敏一起,认真地指挥着交通,护送孩子们上学。

“这位同学,请走斑马线!”

“停车停车,请让前方行人先过!”

尽管动作还有些不太协调,但一招一式却非常认真,过往行人和车辆都非常自觉地听从指挥。

8时30分,喆喆接到报警,富阳区青少年宫门口发生一起电动车和汽车相撞事故,有人受伤,需要处理,他马上和张灵敏等交警一起,驱车前往事发地。

与此同时,旭旭则在医院进行着紧张的医护人员培训,心肺复苏,听心跳,打吊针,旭旭很快就投入到了工作中。

直到接到来自交警喆喆的抢救电话,便火速搭上救护车前往抢救伤员。

两个重病娃圆交警和医生梦 带领十几辆警车和救护车抢救一名“碰瓷”男

最后,两位罕见病小朋友在事故现场汇合,一起抢救一名“碰瓷”男。小交警喆喆在事故现场画线评估责任方,小医生旭旭则搬来担架,两人合力将伤员抬上救护车。

为了这个圆梦活动,当天共有数万名市民参与,他们各自扮演了相应的角色。

“配合这次活动的,有专程从各地赶来的私家车,也有大量附近的居民和志愿者,我们提前一天就发布了封锁相关路段的消息,并说明了原因,没有一位市民提出疑义。相反,大家都非常支持并积极参与。”梦守护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

为了把车祸现场演得尽可能逼真,市民徐文骏以伤者的身份,身上涂抹番茄酱在冰冷的地上躺了半个多小时。他说,虽然有点累,但只要孩子开心就好。

中午12时30分,圆梦活动结束,喆喆和旭旭还沉浸在快乐中,警服和白大褂迟迟不愿换下。

两个重病娃圆交警和医生梦 带领十几辆警车和救护车抢救一名“碰瓷”男

“今天可以说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天。感谢梦守护给了孩子们一个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各自完成自己的梦想。身为一名罕见病患儿的母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快乐地生活。看到今天的场景,深深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大爱,这已经不能用谢谢两个字表达了。”说到这儿,旭旭的妈妈不禁流下了泪水。而喆喆的母亲也深深地被这座城市的温暖感染,她说这一天的经历会成为全家最珍贵的回忆。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