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边防部门双措并举 一手抗台一手保“开渔”

作者:王晓峰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7-09-15 07:22:39
分享

宁波边防部门双措并举 一手抗台一手保“开渔”

  边防民警正在帮渔船民加固以防台风。(边防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晓峰通讯员徐超朱飞龙)“开渔”在即,台风“泰利”前来添乱。面对多重困难,我市边防部门全警动员,在积极开展抗台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解决难题,为“开渔”提供保障。

这两天,象山石浦边防派出所的边防民警忙着抗台,同时还要为辖区渔船民做好“开渔”保障工作。就在前天,边防民警前往渔山岛、檀头山岛对景区内滞留的游客进行疏散。同时,通过AIS系统和卫星电话及短信平台再次通知在外作业船只回港避风。边防民警还加强了码头的巡逻检查,告知群众台风动态,协助渔船民做好各项防台措施;安排巡逻艇在港内开展巡航,动员回港避风船只上面的渔船民转移安置。

市边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我市登记在册出海船舶7800余艘、船员4.8万余名,海上治安管理任务繁重。为此,边防部门创新船舶分层分类管控机制,破解船舶基础管控难题。今年,辖区所有船舶落实责任绑定、分类管理,实现出海船舶情况清楚、底数明确,未发生涉外越界捕捞、非法买卖船舶等失控漏管问题。

原标题:我市边防部门双措并举 一手抗台一手保“开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