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智博会圆满闭幕 三天吸引7.1万人参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6:49:48
分享

9月10日,以“智能牵动未来,智慧引领时代”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宁波圆满落幕。展会现场三天共计吸引参观7.1万人次;参观人数创历年新高。

首次展览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展区内近40家本土企业齐聚一堂,带来智能微工厂、AGV小车、智能制造生产线、3D打印、个性化定制等高科技产品和智能技术,展现了宁波智造的风采和宁波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成效,也吸引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智博会品牌效应逐渐显现,一大批国内外专业客商、中科院系统、广电系统、三大运营商系统、有关城市经信系统等代表团以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通信行业协会等全国行业协会的各地分会代表团、各大行业领域企业管理层代表团等纷纷前来观展参会,共计吸引专业客商超4.5万人次。

本届智博会聚焦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创业创新等热点领域,全面推动产业合作对接。其间,累计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额107亿元。

签约项目中有宁波市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关于设立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和宁波各区县(市)的合作项目,如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浙江)北斗数据中心,旷视机器人总部项目,锦程国际物流集团华东区总部、在线总部及物流网项目,国研软件总部基地项目,中移物联网项目,精雕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宁波模具智能制造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等。随着这些项目的推进,将为宁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智博会其间,智能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和分享经济论坛、信息消费研讨会、全国窄带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合作论坛、2017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大会等16场主题分论坛(产业对接、双创活动)相继登场,各方院校专家、商业大咖为宁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经济发展传经送宝。

11场新品发布会,围绕智慧生活、智能制造等领域,中国四维、新松机器人、舜宇、宁波世游等11家企业,发布了15项亮点新产品。其中,中移物联网的4G智能运动手表AndWatch、宁波国研的“智能识别追溯秤”等,舜宇的机械加工智能柔性生产解决方案、新松的4kg轻量化工业机器人、宁波信研院的极动云(宁波物联网家电云平台)等系列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则重点面向智能制造,致力服务制造转型,非常受关注。(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