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 组织部长为何再提老蔡?

作者:时晓竹 来源:甬派 
2017-09-05 10:09:56
分享

宁波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 组织部长为何再提老蔡?

“我们要像老蔡学习,只有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群众才能把我们记在心里!”在党校开学典礼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深情亿老蔡。

一个人走了,一座城都在怀念他!老蔡的故事,阿拉宁波人都知道。

宁波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 组织部长为何再提老蔡?

2005年,为了改变东雅村的落后状态,邱隘镇领导找到老蔡,请他回村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在村主任选举大会上,蔡康国向全体村民承诺:10年之内,要完成发展经济、建设新居、硬化道路、修建桥梁、治理河道、增加收入6大任务。

此时的东雅村,年集体收入仅30万元。

上任后的老蔡接连干了几件大事——

村里建设标准厂房出租。他抵押自家厂房替村里贷款,卖掉自家店面房,退掉给儿女预定的4套别墅,替村里垫付工人工资;

建设东雅新村。他抵押了自己的企业和住房贷款;

建设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推动土地流转集中经营。目前东雅村已流转土地700亩,平均每亩经济效益超过1万元。

至2015年,东雅村村级自营收入达到1700多万元,昔日的后进村,摇身一变成为邱隘镇村级综合考核名列第一,先后获得浙江省省级卫生村、宁波市级小康村、市级文明村等荣誉。

宁波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 组织部长为何再提老蔡?

“作为鄞州区邱隘镇东雅村村主任,蔡康国情系百姓、一心为民,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老蔡的带领下,东雅村硬是从鄞州区的垫底村跃升为样板村。”在开学典礼上,钟关华说起老蔡的事迹,让现场不少干部热泪盈眶。

“大家作为领导干部要像老蔡学习,要带头在情感上亲近群众,在生活中走进群众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钟关华寄望在座的300多名党员干部:“市委在锻造宁波铁军中,也强调把为民干事、干净干事作为铁律要求。我们领导干部们一定要带头磨砺政治品行,始终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情怀和底色。”

“只有放低身段、俯下身子跟群众坐一条板,才能听到实话、察得实情。”

记者时晓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