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中国(浙江)科技金融创新暨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高峰论坛即将在诸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6 09:32:54
分享

8月25日下午,浙江诸暨市召开2017(首届)中国(浙江)科技金融创新暨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于26日上午开始,以“创投改革助推科技金融创新”为主题,围绕“创投改革、科技创新、金融引领”关键词,探讨科技金融如何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创投改革如何更好地激发区域经济活力,以此来打造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创新创业主体集聚区、科技金融发展领先区,实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与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将安排诸暨市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揭牌仪式,浙江省创投协会诸暨分会成立授牌仪式,诸暨市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政策解读,基金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主题演讲,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陈春艳主题演讲,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业投资专委会会长沈志群主题分享、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李姜元鸿主题分享、巅峰对话、项目路演、交流沙龙等活动。

据了解,诸暨作为全国科技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今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值471亿元,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77家、新增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科技中小型企业186家,新引进可产业化成果41项。作为浙江省金融创新示范县市,诸暨新增市场主体1.2万余家,新增IPO报会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引进股投、基金、资管等新金融业态117家,注册资本77.18亿元,政府参股设立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总规模达到了106亿元。作为浙江省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县市,诸暨出台《诸暨市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意见》,这个概念的提出在县级市还是首创。

诸暨紧邻杭州、民殷商富。近年来,诸暨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始终坚持“内生”与“外引”并重、“转型”与“升级”同步、“稳健”与“创新”齐抓,多次荣获“全国百强县市”、“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等称号,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4位、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第7位,是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