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杭州文博会将于9月21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3:23:27
分享

8月23日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1日—25日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以“融——创生活·联世界”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并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杭州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在多个区县市设立分会场,总体展示面积超过 12万平方米。本次文博会主会场将设置“国际交流馆”“创意生活馆”“文创科技馆”“非遗展示馆”“设计创新馆”等展区。展会期间,将同时推出“ 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暨 ‘文化消费新趋势’高峰论坛”“第五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德国设计委员会ICONIC AWARDS标志性设计奖暨“ICONIC@HANGZHOU”标志性设计高峰论坛”“中国(杭州)文化授权交易会”“洛客想象力经济创新大会”等20余项商务活动。

根据介绍,今年文博会将拓展国际交流内容。文博会核心展馆——A1国际交流馆将特别推出中东欧文化创意的内容,策划“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以“回溯与当代”为策展主题,以“壁画+丝绸”为主题创意,集中展示16个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贸易往来成果、中东欧国家的手工艺作品和文化艺术产品等。同时,俄罗斯、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家通过各自的展区风格演艺,展现不同城市的文化风情。国内板块中,设置“韵味杭州”展区和“西泠印社”展区,呈现杭州文创成果,与国际板块形成呼应。本次文博会还邀请到故宫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和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等三大国家级博物馆聚集现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意产品。

科技生活融合创新也是今年的展会亮点之一。B1文创科技馆将以展示前沿科技产品与介绍最新商业模式为主,推出“未来系列”生活方式,邀请谷歌、网易、洛可可等知名企业带来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未来·智”借助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展现生活方式,“未来·趣”让用户体验在家庭生活、交通出行、工作生产、休闲娱乐、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智能成果;“未来· 家”让用户通过中南卡通的VR科技实现“跨越时空”的看房模式;“未来·造”板块主打“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让用户能够真正的参与设计产品。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还将全面深化智慧办展模式,采用智慧票证、智慧交易、智慧服务、智慧数据等四大智慧应用系统,同时增加智能支付、官方微信智能售票等功能,为展商、观众、媒体、嘉宾等提供便利的、多渠道的参与方式,提升展会实效性。(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