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税务部门试水 “一人一窗一机”通办新模式

作者:董娜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7-08-10 09:35:05
分享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董娜通讯员刘亮李伽璇)近日,市税务部门推出“一人一窗一机”国地税通办模式,并在大榭开发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进行试点。

据了解,“一人一窗一机”指的是一个窗口配备一名税务人员和一台计算机,同时使用国税、地税两个业务系统办理国地税涉税事项,纳税人只排一次队就可办结发票代开、申报纳税等业务。

据测算,从全市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到现在国地税业务“两窗”并为“一窗”,纳税人办税效率不断提升,办税时间可缩短50%以上。

此外,在“一人一窗一机”通办模式的基础上,大榭开发区国税局还推出“税务小灵通”系列辅导卡,例如“代开普通发票速算一卡通”,可以帮助纳税人解决计算含税金额和实收金额的难题,实现国税、地税两部门税费一次性准确计算,受到不少企业办税人员的好评。

目前,大榭开发区税务部门“一人一窗一机”模式已覆盖国税、地税5大类120项涉税业务。

原标题:税务部门试水 “一人一窗一机”通办新模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