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 全球人工智能从业者聚集杭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0 15:12:41
分享

7月9日,“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 吸引了海内外人工智能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创新企业领袖及创业者共计2500余人参加。

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未来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Yuval Harari),图灵奖获得者、康奈尔大学教授约翰•霍普克洛夫特(John Hopcroft),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等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奉上了一场思维盛宴。

约翰•霍普克洛夫特(John Hopcroft)以“人工智能的前沿研究和对社会的影响”为主题的演讲解读了人工智能国际前瞻性研究。尤瓦尔•赫拉利以“人工智能与人工意识”为主题深度解析了人类意识与智能的交织关系与发展趋势。除国际学者外,受邀参加主论坛的潘云鹤院士以“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为主题,从产业应用出发,介绍了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的未来趋势与发展方向。

大会还发布了浙江省首个人工智能人才专项政策;在圆桌对话环节,专家学者以“集聚人工智能人才制胜之道”为主题,掀起了人工智能时代人才重要性的热论。

当天,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的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海创园二期)正式开园,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展也在人工智能小镇举办。来自云知声、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等多家企业的最新AI产品,进行了展示与互动。参展项目涉及AR/VR、3D打印、无人机、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多个人工智能热点领域。(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