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道夏季达沃斯 杭州诚邀天下宾朋共谋未来

作者:张钟文 陈颖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6-28 10:21:59
分享

取道夏季达沃斯 杭州诚邀天下宾朋共谋未来

杭州市代表团合影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钟文 陈颖 通讯员许玲敏)6月27日,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拉开大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与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话题设置核心,引导全球增长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转变。

骨子里渗透着创新与包容基因的杭州,自然不会错过如此能零距离感受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大好机遇。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带队的杭州代表团于26日飞赴大连,亲历这场世界经济盛会。由杭州市贸促会组织的5位杭州企业代表也在杭州市贸促会会长王国珍带领下同期前往大连参会,与“未来”握手。

对话在辽浙商 共谋发展

杭州市代表团的达沃斯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在谢双成的带领下,杭州市贸促会和杭州市经合办,以及参会企业代表,首先走访了大连浙江商会,举办杭州(大连)浙商座谈会,共谋发展。

“作为浙江省省会,创新活力、开放包容的杭州,并不仅仅着眼于杭商,我们要为所有浙商、为海外杭商、为所有与杭州有关的企业服务。”谢双成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达沃斯论坛这样一个全球平台,我们发出诚挚的杭州之声,以商引商,让杭州宜居宜业的良好氛围、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和创业创新战略为更多人所知,欢迎在外浙商回杭投资,也欢迎大家来杭州走一走看一看。”

王国珍说:“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前,举行本次座谈会,充分利用达沃斯论坛这一平台,推动内外经济交流与合作,也是我们组织企业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大意外收获。”

取道夏季达沃斯 杭州诚邀天下宾朋共谋未来

瑞士再保险公共利益风险业务亚洲区负责人Vincent Eck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交谈

取道达沃斯 学习办会经验

谢双成还带领代表团以世界500强和行业知名企业为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信息工程业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等杭州重点发展产业,结识了一批企业知名度高、产业对接性强、参会级别高的客商代表,邀请今后来杭共同举办高端论坛、经贸活动等形式积极推进合作共赢,寻求扩大国际化合作的机会。

王国珍表示,今年杭州代表团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除了借助达沃斯论坛这一高端平台,为杭州企业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服务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那就是要认真贯彻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的部署要求,对接市委“创新驱动、拥江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城市国际化,为杭州企业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

也正基于此,今年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杭州代表团还增加了杭州市西博办、市经合办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

“后峰会、前亚运”的杭州将通过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这样高规格的国际性论坛,学习借鉴国际性会议组织和保障工作经验,为杭州会展业的国际化开拓眼界,积累智库。

取道夏季达沃斯 杭州诚邀天下宾朋共谋未来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教授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握手

拥抱世界经济 直面全球未来

在27日上午举行的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先生发表了简短的欢迎致辞。施瓦布首先就提到了G20杭州峰会。他说,在G20杭州峰会上,中国提供了一个合作框架,以达到创新、活力、联动和包容的全球发展。

作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杭州样本”,在达沃斯论坛这一全球经济舞台上,杭州也以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相继有远方的朋友循声而来。

27日中午,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教授邀请,谢双成参加了工作午餐交流会,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政策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谢双成邀请施瓦布教授访问考察后峰会前亚运的杭州,并表示十分欢迎世界经济论坛来杭州举办相关国际会议。

27日下午,世界500强企业瑞士再保险集团和Adecco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拜会杭州市代表团领导。

瑞士再保险公共利益风险业务亚洲区负责人Vincent Eck一行来访,双方就推动产业与城市转型发展、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而Adecco集团董事局成员孙似钦去年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B20峰会,创新活力包容开放的杭州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借力达沃斯平台,再次与杭州朋友相聚,双方倍感亲切。

会见中,谢双成告诉客人,后G20时代的杭州,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主打特色小镇和国际化,奔跑中的杭州更需要专业人才资源,杭州热情邀请更多新老朋友前来走走看看,携手合作,把握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