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0:32:36
分享

624日上午,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现场   唐耀昶 摄

2016年以来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的背景下,我国私募基金数量和实缴规模在波动中实现逆势增长,大浪淘沙之后,私募基金认缴规模已超同期公募基金。截至2017年4月底,备案私募基金数量达到52403只,认缴规模达到12.28万亿元。另一方面,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已形成规模超人民币120万亿元的个人财富管理市场,其中高净值家庭达到210万户,所拥有资产占全部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的43%。预计到2020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将突破220万亿,其中高净值财富管理市场规模达到100万亿以上。作为全球第二大财富国的中国,正在为国内外私募基金的发展提供一个全新的、前所未有的广阔市场空间。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现场   唐耀昶 摄

据了解,浙江杭州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私募之城。2016年12月,《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在未来港湾的四大功能区中,一条由财富管理核心区加上沿江两岸“点链式”分布的一系列金融特色小镇组成的“钱江私募基金走廊”,为杭州描绘出私募基金产业创新集聚的宏伟愿景。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现场    唐耀昶 摄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便是钱塘江金融港湾的一颗明珠。在前两届峰会的助推下,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取得了喜人的发展,自2015年挂牌至今年5月底,小镇已快速集聚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机构1556家,其中,千亿级资管规模的3家,管理的各类资金规模突破8350亿元,投向实体经济资本规模3060亿元,项目数930个,其中,投向省内资本规模806亿,成功扶持培育98家公司上市,实现税收9.79亿元,连续三年,每年实现入驻企业数量资产规模、税收三个100%以上增长,成为全国特色小镇发展的名片和样板。

目前,金融特色小镇已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一个新亮点。除了最有代表性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还有湘湖金融小镇、运河财富基金小镇、黄公望金融小镇、西溪谷互联网基金小镇等。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现场   唐耀昶 摄

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制度规则的全面完善、提升时期,一系列监管规章的相继出台,彰显出监管层对于净化资本市场和推动私募基金行业长远发展的坚定决心。未来一段时期,行业如何在坚守合法合规的底线前提下,成为负责的机构投资者已经成为首要课题。

本届西湖峰会前瞻性地提出“私募基金的责任”这一主题。峰会由主论坛、分论坛、专题会议以及基金小镇实地考察等几大板块组成。除了主论坛之外,四个分论坛分别开展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合作共赢——商业银行在资产管理业务中的责任”、“共担责任,共享发展——服务机构与私募基金的合作共赢”、“探索与发展——资产配置与私募基金生态链构建”、“中美基金小镇’双城论坛’——从美国格林威治到中国杭州”四大主题的讨论。各大议题均致力于探讨私募基金行业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机构投资者,如何通过自身合规经营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本次峰会围绕“私募基金的责任”的主题,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业内领袖、专家及行业龙头、机构代表等近千名嘉宾参加,共同探讨私募基金如何在合规发展中承担起自身责任,持续推动产业与资本的联动对接,实现浙江新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号召私募基金凭借着专业能力,承担起通过资本力量,引导资源和要素向优势产业集聚,为创新创业“输血”,为新兴产业“加油”的时代使命。

据介绍,“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