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湾区” 助推“大制造” 构建“大花园” 打造“新江南”

作者:霍建虹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6-13 16:22:32
分享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霍建虹)湖州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使命担当强、战略思路清、民生情怀深、铁军导向严,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干劲、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提出了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这必将鼓舞全省上下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局面。

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大湾区”、推进“中国制造2025”、打造“大花园”等目标任务,在湖州代表团中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省委着眼长远、审时度势所作出的重大举措,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广阔的视野、全局的思维、战略的眼光。湖州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以新标杆、新业绩、新形象、新征程“四新”主题实践为抓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提供更多的湖州经验、湖州元素、湖州贡献。

全力融入“大湾区”、争当“主阵地”。代表们表示,湖州是浙江北大门,是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理应在开放强省、建设“大湾区”中发挥大通道、增长极的作用。发挥湖海互通优势成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依托;发挥产业互融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全产业链分工合作;发挥交通互联优势担当起“大湾区”建设的交通枢纽;发挥要素互享优势为“大湾区”建设集聚人才、创新等要素资源;发挥平台互接优势为“大湾区”建设提供项目承载;发挥市场互促优势推动本地块状经济向“大湾区”集群经济发展。

全力助推“大制造”、建好“先行地”。湖州是“生态+”的“先行地”,最近又获批全国首个以“绿色智造”为主线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代表们认为,要通过项目带动、改革促动、主体推动、创新驱动,加快“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推动湖州发展“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

全力构建“大花园”、打造“样板地”。代表们表示,湖州是“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围绕争做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高要求,在建设全域景区、推进全面美丽、促进全民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探索和实践。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步伐,推动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交相辉映,早日建成美丽繁华的“新江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