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齐聚宁波 探讨交通运输务实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0:20:22
分享

6月8日,2017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下的智慧交通与绿色出行合作”为主题,来自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齐聚宁波 探讨交通运输务实合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及来自吉林长春、河南郑州、福建三明、浙江温州等十余个中方城市的领导,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等十余个中东欧国家城市领导及罗马尼亚前总理讷斯塔塞、克罗地亚前副总理西莫尼奇等中东欧国家前政要,中国各地对外友协领导,中东欧国家对华友协领导、驻华使节和领事官员,交通运输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60余人出席论坛。

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齐聚宁波 探讨交通运输务实合作

在开幕式上,裘东耀表示,宁波是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当前正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将大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中东欧国家城市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他提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城市以互利共赢为目标、以政策协调为重点、以项目平台为抓手、以民间交往为桥梁、以互学互鉴为纽带,全面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他提议各方秉承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不断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本届论坛设三场分论坛,分别就物流创新与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技术革新与应用前景、共享交通实践与发展三个话题进行讨论。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