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强省为导向 推进文化改革发展

作者:严粒粒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6-07 15:19:16
分享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严粒粒)6日,省委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扩大)会议在杭召开,省委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化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媒体融合发展、国有文化资产监管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化企业两个效益相统一、农村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等一批“四梁八柱”性质的重大改革项目,文化改革发展活力竞争力进一步迸发,文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改革强省鲜明导向,全面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为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按照“双效统一”的要求,推动国有文化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完善治理结构,建立健全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要继续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推动传统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加快推进各文化协会、商会、学会等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职能,加强行业自律,发挥应有作用;要继续在文化礼堂提质扩面、常态长效发展上下功夫,把文化礼堂的“根”扎得更实、“底”打得更牢;要继续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形成权重明确、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体制;要加快文化领域供给侧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将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要落实和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发挥好政策的引导扶持激励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