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作者:王国锋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6-01 14:26:50
分享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5月31日,省委书记车俊主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国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31日上午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杭州、湖州、诸暨、义乌、遂昌等地主要领导抓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绍兴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实施方案、全省全面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德清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方案。

  车俊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八八战略”中“进一步发挥浙江体制机制优势”的要求,狠抓补齐改革落地短板,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牢固树立改革强省的鲜明导向。浙江发展首要的优势在体制机制,关键的举措在深化改革,改革成败关键在落实。他指出,从全省面上情况和有关市县委书记的发言看,大家对抓改革落实认识深、行动实、效果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上审议的三个实施方案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导向性作用。牵头单位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力求效果。各地、各部门要不等不靠,结合各自实际,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去推进改革;省市县要形成合力,以担当的精神、改革的思维,取得改革的整体突破,实现改革强省的目标。

  会议指出,抓好改革强省,就要把改革主体责任的担子挑起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亲自抓改革强省作为践行“四个意识”、拥护核心、维护权威、体现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做亲力亲为的表率;查一查、看一看自身有没有“拖着改”“不愿改”“不会改”“不敢改”等四种表现,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直奔问题而去,在关键问题上敢于拍板,解决问题要针锋相对,做敢于担当的表率;把改革作为增强区域竞争优势的第一动力,增强竞争意识、紧迫意识,在提供最优制度供给上胜人一筹,在营造最佳营商环境上先人一拍,在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上快人一步,做领跑改革的表率。

  会议强调,抓好改革强省,就要把特色改革的金字招牌亮出来。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盯着抓、反复抓,打造成我省改革最亮的金字招牌。要从老百姓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加快多推联合图审、多评合一、多规合一改革,不求数量求质量,实现老百姓心目中的“一件事只跑一次”的期盼;要坚决攻克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这一难点,加快补齐“信息孤岛”短板,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的目标。

  会议指出,抓好改革强省,就要把群众改革获得感的标尺立起来。要从群众感受最直接的领域改起,使改革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落到群众急需处,群众真正得实惠;把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含金量充分释放出来,坚持先行先试,用“绣花”的功夫,结合本地区本领域实际创造性地抓改革落实;从“用户体验”立场开门搞改革,把改革的评判权真正交到老百姓手上,依靠群众力量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抓好改革强省,还要把改革督察的“利器”用起来。督察要直奔问题去,敢动真格,永远“在路上”,构建起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改革督察工作格局,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5月31日,省委书记车俊主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