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办庆“六一”主题活动

作者:沈吟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6-01 14:26:50
分享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徐慧) 5月31日晚,由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关工委、省残联七家单位联合举办,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承办的“聆听爱的声音——浙江省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

  活动围绕“聆听爱的声音”这一主题,以儿童、家长、教育专家、知名人士书信朗诵为主要节目形式,通过VCR展示、歌舞节目表演等,展示了广大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儿童事业的关心重视。活动倡导广大家长倾听孩子心声、重视亲情陪伴,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广大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群体更多的关心爱护,为全省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还对省妇联、省教育厅联合实施的“亲情家书传真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成果进行了展示,举行了“亲子共读·书香润浙”全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向社会公布了100册亲子阅读推荐书目,并向儿童家庭代表赠送了精选儿童书籍。

  又讯 (记者 李攀) 5月31日,宁波市千余名少先队员盛装亮相鼓乐队大检阅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孩子们专属的节日到来之际,全省各地少年儿童以各种形式欢庆。

  在温州市瓯海区,庆“六一”儿童剧公益演出在梦多多小镇的帐篷剧场热闹上演,精彩的剧目让孩子们大呼过瘾。“很高兴能带孩子看这样一部儿童剧,很有教育意义,让孩子在观剧中感悟人生道理。”有家长说。

  衢州尼山小学珊瑭校区的10多位留守儿童走进由衢州团市委、衢州市少工委主办的少儿游戏嘉年华活动,孩子们从趣味游戏中领略科学的奥秘。绍兴市聋哑学校和绍兴市育才学校400余名孩子走进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幅沙画、一场桌上足球比赛或是一次刺激好玩的VR体验都让孩子们雀跃不已。中心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在寻找快乐的路上永远不要停下脚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