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回应“招聘歧视”:相关责任人已被开除

作者:刘久林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5-19 10:27:15
分享

(原标题:美团点评回应“招聘歧视” 涉事员工已被开除)

5月17日,网上流传美团点评招聘涉嫌歧视的信息,发布招聘信息的美团点评员工田源在要求中明确表示“不要简历丑的、不要研究生博士生、不要开大众的、不要信中医的、不要黄泛区及东北人士”,引起巨大网络争议。昨日,美团点评品牌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详细披露了该事件的原委。

该负责人表示,发布不当消息的涉事员工田源并非公司的HR,只是餐饮会员系统的普通员工。因为餐饮会员系统当时在招人,部门内部员工友情自助转发,该条消息就是田源发在内部工作大群的,不是对外的正式招聘。“消息一出,马上受到群里数百员工的批评和责骂。没想到第二天消息被传到网上,马上引起巨大网络发酵,造成了大量的争议和误解。公司当即启动紧急调查机制,当天就对该员工做了辞退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