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肉松竟是棉花做的?安徽食药监部门紧急辟谣

作者:朱赟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5-19 09:49:37
分享

(原标题:网传面包肉松是棉花? 安徽食药监部门辟谣)

近日,微信朋友圈疯传一个视频,视频拍摄者声称进行了实验,证明肉松面包、肉松蛋糕上面的肉松是棉花,让公众担心不已,该段视频中,使用的肉松蛋糕为合肥市肥东县光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吉利人家”蛋糕。

5月18日,记者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得知此信息后,省、合肥市、肥东县食药监局立即组织了调查组奔赴企业现场进行调查。

通过现场检查,未发现该企业有任何采购使用棉花的迹象,该企业肉松主要为本厂使用鸡肉生产,肉松生产工艺无异常。在媒体现场监督下,调查组模拟视频将肉松进行了水洗,经水洗后肉松的确为白色絮状,可以点燃,但品尝为鸡肉味,且燃烧时散发出肉烧焦的臭味,与棉花有本质区别,棉花成分为纤维素,无法下咽,燃烧应无臭味。通过现场检查,基本排除了肉松面包是棉花的可能。

为了进一步验证,调查组在长江批发市场对该企业生产的2个肉松面包进行了抽样,已送安徽省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检验蛋白质等成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