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与浙江移动共建“5G新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08:14:38
分享

5月12日上午,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徐纪平、宁波市政府副市长陈仲朝、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总经理郑杰等领导出席推进会。

宁波大学与浙江移动共建“5G新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会上,薛维海、郑杰分别代表双方为宁波大学与浙江移动联合共建的“5G新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签约并揭牌。

宁波大学与浙江移动共建“5G新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根据协议,双方通过项目研究、基础建设、创新论坛、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依托中国移动集团研发院、华为杭州研究所、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等单位的资源,结合宁波大学5G研发团队项目研究,推动5G技术标准成熟,加速5G网络设备研究开发;依托宁波大学“海洋信息感知与通信协同创新中心”相关研究,探索尝试基于5G传输的海上高速传输网络搭建,开拓5G应用新场景;结合本地产业发展重点领域,进行前瞻性关键核心技术公关,形成5G芯片、模组和终端等领域的产学研一体的试点模式;共同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技项目,带动若干科技研究成果产业化应用。

双方将结合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在浙江的落地,充分发挥宁波大学在5G相关领域具备的人才和技术储备及中国移动在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技术、产业、应用以及跨界融合等方面的规模优势和应用优势,建立起学校和企业之间,更为密切的长期合作关系,更好的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

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全国首批启动5G外场测试试验网建设,宁波将形成包括芯片、算法、系统、网络、终端、测试仪式在内的5G完整产业链,发挥5G对信息经济、智能制造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宁波乃至全省、全国5G产业链的发展。(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