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特聘教授马庆国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4:30:16
分享

宁波大学特聘教授马庆国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近日,宁波大学近日收到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贺信,该校特聘教授马庆国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这是宁波大学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并在15个国家建立了科学中心。1996年,“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由中央编办批准为独立事业法人机构,并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是由世界著名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等组成。本次院士增选工作自去年启动,候选人需具有研究员、教授或同等职称,在相应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其科技成就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

马庆国教授现任宁波大学神经经济管理学研究院院长,神经管理学创始人,成立了我国第一个神经管理学实验室并带动国内一批院校成立了相应的研究机构。

他曾经担任中国长江三峡工程论证专家组综合经济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学科组评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学科组成员、国家教育部管理工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人事部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工程评审委员会评委、中国长江特聘教授评审组管理学组第一/二/三界评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美国价值工程师学会会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曾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研究课题,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在SCI/SSCI国际期刊以及国内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