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浙江国企退出地产 润和房产整体待嫁

作者:章嵘嵘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5-09 13:04:22
分享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嵘嵘)5月8日浙江产权交易所预公告信息显示,浙江省农发集团将转让浙江润和房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

这也是继嘉凯城、中大之后,又一家浙江国企选择了剥离房地产业务。据相关人士透露:润和方面并不希望高调讨论此事,但目前已有多家大型房企从各渠道打探、接洽,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收购意向。

又一浙江国企退出地产 润和房产整体待嫁

润和房产100%股权转让

根据预公告显示,本次转让的是浙江润和房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

浙江润和房产集团有限公司系省属国有企业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的二级产业集团,其由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农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占股88.75%和11.25%。

针对此次转让,农发集团对受让方资格条件如下:

1、受让方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企业。

2、受让方为境外投资者的,应当符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负面清单管理要求,以及外商投资安全审查有关规定。

3、受让方须为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不得为两个或以上法人组成的联合体;应已列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或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企业500强”或“201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为其本级或控股企业。

资产储备丰富 多家房企意向强烈

从润和房产的官网上得知,润和房产从1995年成立至今,已在浙江省发展了逾20个年头。

期间,润和房产专注于房产品的投资开发,产品形态也涵盖住宅、别墅、写字楼、商业、旅游地产、酒店等房产系列。包含绍兴的润和庄园、润和天地;海宁的润和·橙家以及千岛湖的千岛湖润和度假村、润和建国度假酒店等。

杭州重点打造项目更多,包含润和·亿城嘉园、润和·亿城雅苑、润和·紫庭花园、润和·西溪郡以及写字楼项目润和·信雅达国际。

近年来,润和开始尝试合作开发,如位于萧山的万科海上明月项目。2016年3月23日润和重金竞得杭州牛田单元宅地,成交楼面价14627元/平方米,定名为润和·武林郡。目前,该项目仍处于储备状态。

正是因为润和房产的资产丰富,已有多家大型房企对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表达了对收购润和的强烈意向。

润和房产杭州区域重点项目明细表(单位:万方、元/平方米)

又一浙江国企退出地产 润和房产整体待嫁

有分析认为,此次股权挂牌出让的主要原因是浙江省提出省属国有企业的房地产业务要在3-5年内有序平稳地剥离,房地产业务不再作为省属国有企业主业。

这厢以嘉凯城、中大等为代表的一批浙江省国有房企纷纷撤离房地产行业。另一厢,以恒大、阳光城、融创为代表的品牌实力房企加速扩张,通过股权收购、入股等形式获取土地和项目,进一步扩大自己的规模,这也将势必加剧行业竞争,市场集中度将越来越高。

又一浙江国企退出地产 润和房产整体待嫁

润和·武林郡项目区位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