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宁波银行理财有看头 “十强”榜中七成收益升破“5”

作者:崔凌琳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7-05-09 08:41:43
分享

本周宁波银行理财有看头 “十强”榜中七成收益升破“5”

中国宁波网讯 债市5月“开门绿”,宝宝理财在经过了一季度的强势回暖后,也在5月呈现出回稳态势,那么银行理财呢?如果说,上周甬城银行理财市场不温不火的行情让不少手持闲余资金的市民多少有些犹豫或者纠结,那么这周,有理财计划的市民可以笃定下单了。

来自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我市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总量达到300款,投资者的选择余地较过去几周有所加大。这300款产品中,结构性产品占比仅15%。在非结构性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逾5%的有通商银行的通银丰利系列薪利盈理财2号197期、浙商银行的“永乐”系列产品、泰隆银行的钱潮17067期(新客专享)产品、包商银行的“鑫喜”系列之汇嘉179080号等。在记者整理出的“本周在售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排名前十”榜单中,有七成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5%;而无论是综合榜单,还是“起点金额为5万元产品收益”榜单,上榜银行对应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高达4.9%以上。

据记者统计,本周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2%以上的产品占比约有74%;预期年化收益率逾4.5%的产品占比为52%;而预期年化收益率超4.8%的产品有近50款。

相比目前以“宝宝理财”为代表的同样相对稳健的投资理财品种货币基金,本周银行理财显然占据优势。

融360日前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互联网类“宝宝”产品收益强势回暖,最高的月平均收益率达到了4.04%,三个月平均收益率为3.21%,较2016年第四季度的2.52%上升了0.69%。

4月,对接货币基金的“宝宝理财”延续涨势,陆续有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破“4”。然而5月伊始,宝宝理财整体进入企稳状态。银行人士表示,宝宝理财的大部分资金都投向银行存款及结算备付金,仅有少部分资金投向于债券及其它资产,所以基本上都是风险等级较低的资产标的,对应收益势必也不会太高。

当然,银行理财产品与宝宝理财在投资期限的要求上终究有所分别,投资者需要根据需求选择适宜的品种。不过,值得提醒的是,5月,除了“五一”小长假,还有端午小长假,投资者在购买各类理财产品时,务必留意募集期、起息日等产品信息,避免由于长假或非工作日而产生不必要的损失。一般来说,产品收益是从投资期的第一天(起息日)开始计算,而不是购买产品的那天起计,而在募集期到起息日之间,理财的资金只能按照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收益,投资者要尽量在本月避免募集期跨度在假期中的产品,造成实际收益的摊薄。东南商报记者崔凌琳

原标题:“十强”榜中七成收益升破“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