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0:01:25
分享

4月15日上午,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论坛现场

早在2015年11月8日,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建设的孙冶方经济科学文献馆在浙江财经大学落成,这是目前全国仅有的一家。 该文献馆,连续、系统、完整地收集了自1984年首次颁发给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以来全部224项获奖成果及获奖者的个人信息,并征集了部分获奖者的签名及手稿;征集并展示了孙冶方、陈翰笙、薛暮桥、于光远等老一辈经济学家的早期著作、手稿及出版的学术著作。

 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致辞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表示,文献馆的建成,是孙冶方基金会成立以来的一件标志性大事。“首届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充分展示了浙江财经大学在经济学科领域的发展水平、办学特色与强大实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繁荣校园学术文化,加强高校学术交流,增强政届、学界、商界的对话交流。”李剑阁说,此次论坛主题紧扣当前经济热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观点的交锋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将创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观念、启迪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思维。

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致辞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表示,“经济学盛宴在财大隆重启幕,国内顶尖经济学者汇聚一堂,把握经济脉络,剖析现实问题,共话经济发展,这将有力推动中国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的创新发展,也将助于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学校将以举办本次论坛为契机,秉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神,继续紧跟经济社会前沿动态,力争做经济研究的“弄潮儿”,不断促进学校上层次、上水平,着力打造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高地,全面提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为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专家学者现场交流

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专家学者现场交流

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说,论坛旨在搭建深入讨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问题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传承以孙冶方为代表的老一辈经济学家“敬畏规律、守护真理”的精神,遵循“促进经济理论创新、推动经济科学发展”的宗旨,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聚焦热点,百家真鸣。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与展望”,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经济议题,两场高端访谈的主题为“金融风险与房地产市场稳定”和“税费改革与制造业振兴”,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宏观经济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财税政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市场动态”。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