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4:35:38
分享

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启动

4月1日上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人民大会堂举行,标志着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运作。

据悉,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5平方公里,由陆域和相关海洋锚地组成,涵盖三个片区:舟山离岛片区78.98平方公里(含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区块二3.02平方公里),舟山岛北部片区15.62平方公里(含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区块一2.83平方公里),舟山岛南部片区25.35平方公里。

试验区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有特色的改革探索,基本实现投资贸易更便利、高端产业集聚、规范法治环境、完善金融服务、并起到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对接国际标准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

浙江自贸试验区重点提出了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拓展新型贸易投资方式、金融管理、通关监管等5个方面的试点内容。

浙江已成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各项工作推进,将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东部地区重要海上开放门户示范区、国际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先导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资源配置基地。(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