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7 16:25:37

今天上午,“寻找百岁老人 走进长寿生活”缙云推介会隆重举行。“寻找中国好空气”全国网络媒体参加了活动,一同探秘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缙云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中共缙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忠伟在致辞中介绍,缙云生态环境位居全国各县(市、区)第37位,森林覆盖率达75.2%,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4600个,全年优良天气达95%以上。好生态带来好生活,截止2013年1月1日,全县百岁以上老人有51位,90周岁以上老人有1800多位。这也是丽水成为“中国长寿之乡”的重要组成部分。

“看着自己年迈的父母逐渐老去,于是有了拍摄百岁老人的想法。”缙云县工艺美术学校校长杜卫建在今年9月组织了“百人万岁摄影展”,现场摆放的老人的照片正是他和摄影师们的杰作,他表示“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心情”就是长寿秘诀。

杜卫建告诉大家,他探访了一百位百岁以上的老人,子女孝顺、邻里和睦、慢节奏的轻生活、健康自然的食物和好环境等因素也许是缙云长寿老人们共同的秘诀。

缙云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三位百岁老人代表也被邀请到活动现场,与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