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茶香唯此松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7 16:25:37

古韵茶香唯此松阳

10月16日下午,循着阵阵茶香,“寻找中国好空气”2013中国网络媒体来到田园松阳,在秀美的万顷茶园中烹茶品茗,感受松阳的茶香好空气。

松阳地处浙西南山区,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绿茶集散地。“松阳银猴”蝉联第一、二届“浙江十大名茶”称号,荣获“华东十大名茶”称号。其浙南茶叶市场是全国最大的绿茶集散市场,起到市场链接的作用并带动周边100万亩茶园,销售网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交易量和交易额稳居全国首位。

古韵茶香唯此松阳

松阳自然环境优越,气候得天独厚,茶文化源远流长,早在三国时期便已盛产茶叶。今天,茶叶已成为县城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松阳县被评为浙江省茶叶强县、茶树良种化先进县、浙江省良种茶之乡,并将努力建设成为“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

每年的中国茶商大会暨松阳银猴茶叶节都会在这里开幕,郁郁葱葱的十万亩优质茶园让松阳人无比自豪。松阳县风景旅游局局长许明标动情地说:“松阳自古以来就有‘浙南桃花源’的美誉,也是中国绿茶集散地,松阳人种茶、制茶、喝茶,茶让松阳人富裕,松阳人民又赋予茶内涵。”

古韵茶香唯此松阳

茶乡松阳还在积极开发生态茶园,其中大木山茶园是松阳生态茶园的典范。在大山木茶园,你既可以徜徉茶园,亲手采摘、制茶、欣赏茶艺表演,也可以安静地沏上一壶香茶,在万亩茶园中品味闲适的慢生活。其开发的特色活动——骑行茶园,环保健康,成为越来越多人们进行茶园生态游必会尝试的游园活动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