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荟萃之都——浙江缙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7 16:25:37

“寻找中国好空气”浙江采风团16日上午来到浙江丽水市缙云体验黄帝“仙气”。

仙人荟萃之都——浙江缙云

缙云仙都景区由姑妇岩、小赤壁、倪翁洞、鼎湖峰、芙蓉峡等游览区组成。沿着一条名叫锦溪的溪流抵达仙都,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旷世的水墨。 “此乃仙人荟萃之都也!”唐明皇李隆基如此赞叹,遂亲书“仙都”二字,仙都由此得名。

仙人荟萃之都——浙江缙云

鼎湖峰景点是整个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鼎湖峰,又称“天柱峰”,状如春笋拔地而起,直插云霄,高约160余米,人们尝谓“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皇都归客入仙都,厌看西湖看鼎湖”,南宋状元王十朋曾将鼎湖风景与西湖作比。

仙人荟萃之都——浙江缙云

在鼎湖峰边的山峡旁,矗立着一座宏伟的黄帝祠宇,这是仙都景区的主要人文景观之一,与陕西黄陵遥相呼应,构成“北陵南祠”的格局。缙云的黄帝祠宇是中国南方祭祀朝拜轩辕黄帝的主要场所,每年清明、重阳节这里都举行盛大的祭典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