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天然氧吧”龙泉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6 14:52:59

探秘“天然氧吧”龙泉山

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龙泉山是浙江第二大河--瓯江的发源地、国家级AAAA景区,现已开放绝壁奇松、黄茅尖、瓯江源、龙泉大峡谷、七星潭五大景区,八百里瓯江源于此。其主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为江浙第一高峰。

“寻找中国好空气”2013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活动的一行记者、摄影师和微博达人首站就来到了享有浙江之巅美誉的龙泉山,感受这座天然氧吧的清爽怡人。

探秘“天然氧吧”龙泉山

“景区内每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均在1万以上,个别地方达到全国峰值,为每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12万”,说到龙泉山的好空气,龙泉市常务副市长包新华骄傲地告诉大家。

探秘龙泉山,漫步其密林之中,呼吸着空气中的湿润清新,脚尖顿时变得轻盈,心情也放松畅快。而在其五大景区之一的绝壁奇松,沿龙泉山绵延千仞峭壁上的栈道蜿蜒向上,眺望眼前群峰朴实静美、雾气萦绕,即便大家随时随地都想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也不得不为脚下之险屏住呼吸,不得不对景色之美叹为观止。

探秘“天然氧吧”龙泉山

龙泉山植被覆盖率高,龙泉山的气温年平均气温12度,夏季最高温也不过28度。“清凉世界”、“天然氧吧”是它的代名词。龙泉山气候环境与云贵高原相似,形成了高原湖泊、高山草甸、云海雾凇等众多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是中国南方绝无仅有的既有原始森林。可谓移步异景,时时即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