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未来五年商贸等领域民间投资空间超万亿元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社
2013-09-11 16:17:03

浙江省工商联公布的消息称,根据他们仅对分布式太阳能、交通等五个行业和领域民间投资空间进行初步测算,投资额将超过1万亿元,民间资本将迎来更广的投资空间和更多的投资机会。

在10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上,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向会议作了《拓宽市场准入空间 扩大民间有效投资》的报告。该报告是省工商联调研组围绕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新36条”等在浙江的贯彻落实情况展开的调研成果。

在调研中,浙江省工商联调研组根据部门制定的行业发展规划,结合行业龙头企业投资计划,测算了分布式太阳能、交通、商贸流通、铁路、医疗机构等五个行业和领域未来五年的民间资本投资的空间和潜力。

其中,分布式太阳能领域民间投资潜力超过3500亿元(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达到1000亿元投资规模,带动电子、电气等相关行业投资2-2.5倍),交通领域超过2000亿元(包括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和隧道以及港口码头等),商贸流通领域超过3000亿元,铁路领域超过900亿元(重点在于城际铁路、港口后方通道和都市圈轨道交通),医疗机构领域超过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