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全民运动 强身健体 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即将在金华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2013-08-08 11:28:14
分享

8月7日,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和金华市副市长林丹军一同发布了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的相关信息。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将在金华市举行,全省11个地市和11个行业体协共15000多人次将参加58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地市组41个大项,行业组17个大项。金华市共承办56个大项的比赛,轮滑、保龄球2个项目将分别在海宁和临海举行。本届体育大会的开幕式建于9月21日举行,闭幕式将于9月28日举行,闭幕式将于9月28日举行。首个赛事4月25日举行,全部赛事降到9月27日结束。

发布会上,金华市市长林丹军介绍说,本届体育大会按照“节俭、高效、特色、和谐”的总体要求筹办,门槛低、参与性强,适合所有爱好体育运动的民众加入到“家门口的运动会”。据了解,除了一些喜闻乐见的项目,本届体育大会还设置了太极拳、健身、第项运动、登山等项目。

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浙江省体育局孙光明局长介绍了浙江省全民健身的有关情况。浙江省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已占总人口的31.1%,2010年,浙江省国民体制素质综合指数位居全国31个省(区、市)第五位。

目前,浙江省建成省级非奥项目训练基地28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12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8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117个,小康体育村17627个,绿道超过1000公里,所有社区和行政村都拥有一批设施较为完善的体育健身场和健身点,真正把健康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孙局长说,现在全民健身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参与体育活动的人也越来也多,如何科学的健身成为一个新的关注点。下一步,浙江省体育局将加强科学健身的宣传,普及运动知识,同时,加快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通过这支民间力量,将科学健身的观念了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记者 周依依 通讯员 张仙仙)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