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浙江新闻

浙江上虞严防村级工程变“唐僧肉” 抓住核心监管到位

作者:张丽 来源:浙江日报
2013-07-25 14:10:54
分享

浙江上虞严防村级工程变“唐僧肉” 抓住核心监管到位

  上虞严防村级工程变“唐僧肉”——硕鼠硕鼠 无食我黍

核心提示:农村要发展,工程项目建设少不了。近些年,我省各地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道路、公厕、河道整治等村级工程较多,但随之出现的预算过高、随意变更、监管不严等问题,也成为村民意见集中的领域。如何规范村级工程管理,堵住资金漏洞,防止被“硕鼠”啃空?上虞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道路宽阔、河道整洁、公厕干净……走在上虞农村,一副欣欣向荣之貌。近几年,为建设美丽乡村,上虞318个村,村村都有工程项目建设。去年,上虞市委市政府决定,实行村集体经济五年增收计划,进一步加大村级工程投入力度。仅2012年就已投入资金2.3亿元,其中财政资金1.64亿元,共建设工程1621个。今年投资额更达3.6亿元。

与此同时,去年全市村级工程核减造价3428万元,占全市当年村级集体经济稳定收入的45%。截至今年4月,全市核减村级工程造价1585万元,两项相加核减造价5013万元。这无疑是从另一个角度为各级财政节支增收。

没有堵漏,哪来增收?上虞市纪委从抓堵漏入手,通过体制调整、变更管理、审计督查、中介约谈等措施,严格村级工程监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