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用户破250万 产生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

作者:张遥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2013-07-01 16:46:25
分享

原题:余额宝用户破250万 互联网金融产生中国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1日电(记者张遥)支付宝和天弘基金1日发布数据称,6月13日上线的余额宝服务,截至6月30日累计用户数达到251.56万,成为目前中国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

支付宝提供的数据称,截至6月30日,余额宝累计转入资金66.01亿元,累计用于消费的金额12.04亿元,存量转入资金规模达到57亿元(含周四15点后至周日已申购未确认的金额)。

余额宝是互联网和基金理财产品融合创新的产物,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就是购买了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资金转入后既能像支付宝余额一样随时用于消费、转账等支出,也可以获得基金公司提供的货币基金投资收益。一元钱起买、随时可以卖出的碎片化理财引发关注。

数据显示,与传统基金理财户均7、8万元的投资额相比,余额宝用户的人均投资额仅为1912.67元。分析认为,以往缺乏适合普通大众的、低门槛的理财产品和服务,互联网金融正在改变和形成新的理财习惯。

据介绍,搭载余额宝服务的新版支付宝钱包安卓版本1日上线,iOS版本预计将在近期可下载安装。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通过移动技术的创新,支付宝钱包将会让互联网金融更加人性化,让随时随地理财成为可能,迎接移动互联网金融时代。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一周前表示,肯定余额宝业务的金融创新,同时指出该项业务中有部分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账户需补齐备案协议,逾期将面临调查处罚。据了解,相关备案事宜正在进行中。(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