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杭州生活现象总点评发布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2013-06-30 09:37:57
分享

品味东方品质之城 点评幸福和谐杭州

6月29日,2013杭州生活现象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中南卡通技术中心大楼隆重召开。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金坤、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徐文光、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发布会。

本次活动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为主题,主办方通过对休闲生活、舒适生活、平安生活、健康生活、便利生活、文娱生活、美丽生活、数字生活、学习生活、美食生活等“十大生活”行业点评为基础,经由专家学者的推荐和评选,产生代表“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的年度十大生活现象,包括“美丽杭州社会参与、多元交通文明出行、网上服务提升品质、文艺品牌备受瞩目、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城市彩化装扮生活、外来人员融合共建、工艺美术历久弥新、兴趣社群传播价值、民间慈善爱心传递”等十大年度现象,并由此评选出年度人物、年度区块和年度活动。

这些入选的年度现象、人物、区块、活动源自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有些甚至是网络、报刊、广播电视、微博的名人,如《甄嬛传》的作者流潋紫、《中国好声音》节目、杭州地铁一号线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节目和事件。通过活动,杭州将挖掘这些现象、人物、区块、活动背后的文化内涵,创造创业机遇。

2013年杭州生活现象总点评的素材来源于生活,把握了当前城市发展和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动向同时着眼于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将具有先进理念和潮流引领作用。评选出来的对象有广泛的知晓率和一定的代表性,并具有一定的艺术欣赏价值在弘扬历史文化的同时着眼于点评对象所体现的现代元素,有较强的时尚生活气息,具有示范、引导生活和文化的某些先锋、前卫的元素并在各自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本届交流发布会由市品牌办、市委宣传部、市发展研究中心、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记者 周依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