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活禽交易蓄势待发 出现货俏价涨趋势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2013-06-09 17:47:03
分享

由于对禽流感的恐慌,浙江省大部分城市居民在疫情期间停止了禽类的消费,部分以鸡鸭为主材的经营店由于出现亏损,有些转让或者改行。如今居民对禽类的需求开始反弹,经营店生意明显好转。部分地方性急的经营户路边摊开始了活禽交易,货源紧俏则导致价格上涨。

在舟山市,6月初有关部门宣布将有序重启活禽交易市场。而据市物价局的市场巡视,截至7日上午,位于南珍菜场北门的定海唯一活禽交易市场还是紧闭大门,活禽交易区尚未开放。但是有性急的活禽经营户自发在市场门口放置铁笼子,摆起地摊进行交易。

经营户表示,由于禽流感疫情刚刚过去,活禽市场回升尚需时日,近几日活禽交易数量还是非常有限,但“总的感觉是一天比一天多”。由于目前活禽货源较为紧张,因此销售价格上涨的很快,7日采到的活鸡每500克零售价格为13元,远远高于4-5月份疫情发生时价位,甚至比3月份疫情发生前的价格还高。

来自金华市的监测显示,5月16日浙江省禽流感应急响应终止后,居民需求开始反弹,经营店生意明显好转。一些养殖户,看准下半年鸡鸭销售旺季,开始扩大养殖,大量收购幼苗,幼苗市场紧俏。

据衢州市价格监测中心介绍,虽然目前各大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仍处关闭歇业状态,但农村的活禽交易有所松动。近期活肉鸡的平均出场价格已从禽流感集中爆发时期的无价格,回升至每500克4.50元,鸡蛋价格正逐步走出低价阴影,基本上达到保本销售。(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