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作文材料被发现"瑕疵" 省考试院真诚致歉

作者:余靖静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2013-06-09 17:47:03
分享

7日上午浙江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其作文题中引用材料的作家国籍被关注者发现“有误”。浙江省教育考试院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经核查,作文命题中“作家国籍有误”一事属实,这个差错是不应该出现的,特向广大考生真诚致歉。

2013年是浙江高考自主命题第十年。在语文考试中,考生被要求根据中国作家、英国作家、美国作家的三句话,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不过考试结束后,有网民指出,其中一位作家国籍有误;还有网民指出,引用材料并非该作家原话,而是另一位作家对其作品的概括。

绝大多数评论同时认为,这一“瑕疵”并不影响考生答题。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冯成火说,考试院在7日当天即已关注到大家对作文题的讨论,紧急召集命题组作了核实,材料中所引的作家国籍确实有误。经专家组评估,考虑到考试尚未结束,怕影响考生参加其他科目的情绪,同时该错误不会影响考生审题、答题和后续评卷,所以特选在所有高考科目均已结束的当天向媒体通报,向考生致歉。

冯成火说,这个差错是不应该出现的,我们将认真总结教训,避免出现纰漏。(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