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限牌治堵行不行?浙江6月14日将恳谈"听政"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2013-06-09 17:47:03
分享

在上海、北京等地之后,浙江省的部分城市也可能加入到通过限制汽车上牌数量来缓解交通拥堵的行列。浙江省政府法制办将会同省建设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等四部门于6月14日召开媒体恳谈会,听取媒体和社会人士的意见。

而且,在18日之前,社会各界人士可以登录浙江省政府法制办网站,查看《浙江省城市交通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提出意见或建议。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草案中,省政府要授权城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为了保障城市交通畅通,根据城市的交通状况和建设预期等因素,可以根据权限对小汽车等车辆采取限行、限停、提高停车收费、新增牌照额度控制等具体措施。”

今年,浙江省政府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列为为民办实事(十件)之首,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城市拥堵的影响已经在浙江的大中小城市逐步显现。来自杭州市政府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2月杭州市区机动车千人拥有率达136辆;城区早晚高峰行车平均时速14.61公里至25.28公里之间,其中中心区域早晚高峰行车平均时速仅为17.70公里和14.61公里。

除了限行、限停、新增牌照额度控制等措施外,浙江省政府法制办等部门在草案中还提出,城市规划也应改善,编制(修改)城市总体规划,应当充分考虑交通需求与交通承载能力,合理确定土地开发强度和功能分区,避免大量人口在缺乏便捷交通保障的较小区域过度集聚,避免因居住区域和工作区域远距离分离而产生过多的机动化出行量。(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