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和北大桥将建成生态型城区 污染项目只出不进

来源:都市快报
2013-05-13 16:55:31
分享

2007年和2009年,杭州先后启动了半山地区和北大桥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起到2016年,市政府决定启动新一轮半山和北大桥地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

《杭州市半山和北大桥地区新一轮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整治范围主要包括拱墅区的半山、康桥、小河、和睦、祥符街道辖区以及余杭区崇贤街道。整治内容包括关停转迁重污染及低、小、散工业企业,整治河道、建设道路和截污纳管等。

根据《整治方案》,今年起,有环境污染影响的工业项目,在半山和北大桥地区“只出不进,只减不增”,严格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列入计划的重污染企业要加快关停转迁,还要严格限制其生产规模,原则上停止审批新、扩、改项目。

按进度,2013年—2016年,企业关停转迁分成实施一批、扫尾一批、启动一批。

最快的实施一批中,包括浙江大自然有限公司、浙江蓝天环保科高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永明树脂化学有限公司、杭州万里化工有限公司等,不少已经进入交地程序。

扫尾一批中,有中石化杭州炼油厂、杭州民生药业集团、赛诺菲(杭州)只要有限公司、中策橡胶有限公司永固分厂、杭州油漆有限公司等企业,今年完成停产要求。

另一批如杭钢集团、杭州华丰纸业、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杭州中油海华石油有限公司的关停转迁,基本在今明两年陆续启动实施。

《方案》要求,今年还要陆续实施和完成一批道路建设,比如永宁路(沈半路-金昌路)、育英路(莫干山路-光明路)、金昌路(拱康路-光明路)、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等。

河道整治方面,今年底完成平安桥河(杭钢河-电厂河)、石港桥(部分)、西塘河二期综合整治,另一条蒋家河(康桥新开河-电厂热水河)明年底完成整治。(记者 汪江军)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