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今起闪亮登场 雨水低温之后终于要晴了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4-25 10:36:02
分享

按照古人的分法,春天分为孟春、仲春和暮春。孟春是四季节令中的第一个月,含立春和雨水两个节气。仲春则包含惊蛰和春分。暮春,也就是“晚春”,包含了清明和谷雨。

现在已是暮春时节了,孟浩然的《春晓》中说:“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大家可以对照看看,是不是正好就是当下的情形呢?

昨天浙南丽水一带下起了大雨甚至暴雨,到昨天下午5点,浙南地区12小时普遍下了10毫米以上的雨,全省雨最大的地方是龙泉,有67.4毫米,丽水城区以及云和也在40毫米之上。

眼下我省已经进入了汛期,大家防汛的弦要绷起来了。

不过今起天气相当不错。省气象台说,今天全省有望雨止转阴,不用再受雨水困扰。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2℃~24℃,其他地区24℃~26℃。25日至28日全省多云天气闪亮登场,适宜晾晒和出游,值得期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