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中学两保安与另一名协警见义勇为受表彰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4-25 10:35:00
分享

前天晚上发生在杭州学军中学门口的抢劫案引发了广泛关注。昨天,蒋同学和邹同学已经出院。蒋同学的父母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在抓获劫匪过程中,立下大功的学军中学保安,成为大家夸赞的对象。

昨天,杭州市公安局作出决定,授予交警支队西湖大队执勤交警胡金松个人三等功。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交警支队西湖大队协警吕志梁和学军中学两名保安王钊海、邓端桃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各颁发奖金1万元。

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起偶发性案件犯罪嫌疑人的现行抓获,体现了杭州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快速反应能力。杭州警方表示,将中学晚自修放学作为治安防空工作的重点时段和地段,加强现场巡防,确保校园安全。

警方快速反应,保安见义勇为

前天晚上9时15分许,犯罪嫌疑人吴某随身携带一把仿真枪和一把匕首,在文三路学军中学门口西侧十几米位置,窜上一辆正在接放学孩子的汉兰达汽车。

在车上实施抢劫过程中,他遭到车内蒋某一家三口的强烈反抗,在搏斗中犯罪嫌疑人吴某用匕首刺伤车内人员后,打开车门往东逃跑。

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胡金松、协警吕志梁闻讯追捕,学军中学保安王钊海发现后也迅速从学校拿了警方配备校园安保工作之需的钢叉出去追捕。犯罪嫌疑人吴某在跑到保俶北路后又折返沿着机动车道往西回跑。正在学军中学大门口维护秩序的另一名保安邓端桃见状翻过护栏,正面堵截,在学军中学大门口,从其背部将其击倒。执勤交警胡金松、协警吕志梁、保安邓端桃、王钊海以及多名群众一拥而上,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随后110处警民警赶到,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带回派出所审查。

两名保安及一名协警各获奖1万元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吕志梁、邓端桃、王钊海三位同志具有高度的警惕性和社会责任感,在群众生命财产遭到不法侵害时,不顾个人安危,勇抓犯罪嫌疑人,为维护社会治安做了突出贡献。

为了弘扬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根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经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研究决定,分别授予吕志梁、邓端桃、王钊海三位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各发给奖金1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