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情提供线索助警方破案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4-25 10:35:29
分享

4月10日,一名匿名网友留言:曾经在余杭南苑街道联盟小区,看到过与死者样貌相似的女子出现过,时间是2月。

虽然类似的信息很多,这个小区也被警员们筛查多次,专案组再次对前期调查结果进行了梳理,最终将联盟小区作为重点区域。

再次走访,一家小超市的老板想起来:3月10日前后,有一个1米7左右的胖小伙,曾经在他的超市里买过两卷厚的透明胶带纸。

在抛尸现场的遗留物中,有同类的胶带纸。

海底捞“证”,锁定凶手

联盟小区的排查进行到关键时刻,余杭刑警同时发现,抛尸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与一名安徽籍外来人员小何完全吻合,并发现这个人此前就在联盟小区租过房。

4月23日晚19时,杭州江干区九堡的服装厂里,小何一句话就承认了他是警方踏破铁鞋无觅处的凶手。

昨天凌晨2时许,小何开始带着余杭刑警指认现场,一路走来,他的记忆也打开了门:

联盟小区里,去年12月,他在网游中认识了她。通过QQ聊天,熟了。今年2月初,他邀请她到杭州来玩。她在杭州的3天里,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3天后,她回了老家。

3月5日,她再次来到余杭,两人在联盟小区的小窝里憧憬着今后一起做广告业务的未来。

3月8日,他发现她跟一个男网友长时间聊天,多次提醒、抱怨,她不听。他生气了。

3月10日深夜,她睡了,他用抽屉砸死了她。

警方在这间租房窗户外的隔板上发现了一把小刀,在床板、床沿和一个已经破损的抽屉上发现了血迹。

昨天凌晨3时许,他带着刑警来到世纪大道抛尸现场——

他用捡来的纸箱装好尸体,用买来的两卷胶带纸封好,假装搬家,借了一辆三轮车,抛尸。

再后来,他搬家了,搬到九堡一间出租房,并在这里找了新的工作。

民警在他如今的租房里找到了她的衣物和随身物品,其中,有一个棕色的女式钱包,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张身份证。她的身份,终于真相大白……

死者程某,女,1994年出生,安徽籍。

扑克牌K、J、5到底是不是“快救我”的意思

现场的三张扑克牌,5、K、J,被许多网友诠释为“快救我(KJ5)”的谐音。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天意?这是死者留给世间的最后一份讯息吗?

凶手小何说:“我也看到了相关的报道,我都不知道现场为什么会有扑克牌?”

“我只记得我的抽屉里原来就有扑克牌。当时,我很紧张。我用抽屉砸她,可能就是那时撒落的,或者她无意抓落的……”

“杀人后我很紧张,先将她的尸体上半身用被子裹好,再装进纸箱,扑克牌可能是这样卷进去的。”

小何后悔地对民警说:“我每分每秒都在担心。我也想自杀可是下不了手,想自首又没勇气。”

昨天下午,程姓女子的父亲已赶到杭州。一句“谢谢”刚出口,老人就面对着民警泣不成声。

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并羁押于余杭区看守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